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民政局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8 17:01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正常有序运转,东海县民政局于近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安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大家“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以渡过一个快乐、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科室务必做好五项工作。一是防电防火,要求做好电器设备隐患排查,严禁违规使用电器,做好电器检修,下班或放假务必及时断电,严防漏电、触电事故发生;检查灭火器材,做好值班巡查,尤其是陵园、公墓等山林火险高发的单位以及敬老院、救助站等服务单位必须严格做好24小时值班预警。二是防盗,下班或者节日期间,锁好门窗,检修好摄像头、防盗网等安全设备,杜绝盗窃隐患。三是食品安全,节假日期间,敬老院、救助站、光荣院、福利中心等服务单位,务必注重食品安全,严格食品采购来源,保证食品质量,确保服务对象饮食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四是备足保暖物资,针对近期温度较低的情况,各服务单位必须发放足够的棉衣被,做好门窗密封,热水、热饭及时供应,确保服务对象吃得暖、穿得暖、住得暖,心里暖。五是出行安全,要求全体人员春节期间加强出行安全意识,服务单位签定责任状,务必要保护好服务对象的人身和出行安全。

(东海县民政局 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