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节前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8-02-08 16:59信息来源:连云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能否过好春节是区委区政府当前最为牵挂的事情。为强化“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连云区民政局作为牵头责任部门之一,及早谋划,统筹协调,积极配合,日前已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有关工作。

一是慰问对象一个不能少。为确保慰问对象精准、慰问对象全覆盖、我局严格核实慰问对象、对拟走访对象认真核查采点,以确保区节前慰问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慰问标准一分不能低。对困难群众严格按照其困难程度确定并发放慰问金。此次重点对困难户、孤老和孤儿几类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分别是49户困难户和孤老孤儿16人,困难户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孤老孤儿每人发放800元,合计6.18万元。

三是慰问细节一点不能落。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春节慰问方案,妥善落实慰问经费,相关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走访,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切实把走访慰问中的每一个细节考虑到位,确保全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