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南县召开城乡低保提标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9-07 13:59信息来源:灌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9月3日,灌南县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新闻发布会召开。灌南县民政局、灌南县新闻中心、县电视台、县信息中心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要求,灌南县在制定的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要在2019年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全县农村低保标准在2019年达到每月500元。所以提高低保标准,加快与脱贫标准接轨势在必行。

为着力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灌南县制定了《2018年城乡低保标准提标方案》,并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通过了低保标准的动态调整,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据悉,从今年7月1日起,灌南县城乡低保标准实现一体化,分别由每月435元、410元,统一提高到每月480元。县民政局通过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大低保专项治理的力度,以及坚持长期公示制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使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

发布会上,灌南县民政局相关科室通报了《2018年城乡低保提标方案》,并就记者关心的低保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王会楼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