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险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发布日期:2018-05-24 21:11信息来源:事务处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举行“连云港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险项目”公开招标,共有9家保险公司参与竞标,由省、市5名专家组成的评标小组进行评标。最终,按标书规定,评标得分排名前三位的投标人中标,分别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首席承保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共保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中心支公司(共保人)。

据调研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有近半农村留守儿童遭遇过割伤、烧烫伤、坠落摔伤、车祸、触电、食物中毒、溺水和被猫狗蛇虫抓伤咬伤等各种意外伤害。而这些儿童大多数没有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在儿童承受意外伤害带来的痛苦时,其家庭还要承担一笔不菲的经费开支。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更好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险项目。

此次项目惠及全市所有农村留守儿童,保障范围主要涵盖团体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医疗、意外伤害住院津贴和重大疾病补助金等五项内容。待中标公告期满后,市民政局将与中标的3家保险公司正式签约,及时为每名农村留守儿童出具保单,为他们送上一份真挚的“儿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