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1 23:10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火灾防控工作专项督导会议精神,落实《2018年连云港市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海州区民政局以“五项机制”开展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属地管理机制。海州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对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监管责任登记档案,对辖区内每个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做到定岗、定人、定责。

二是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机制。海州区民政局联合公安消防、卫生等职能部门,每季度对辖区内28家养老机构进行一次全覆盖、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

三是养老机构防火设施改善机制。针对民办养老机构火灾防控能力较差的实际情况,海州区民政局投入50万元补贴养老机构安装消防设施,提高全区养老机构火灾防控及自救能力。目前,简易喷淋系统已安装了14套,烟感报警器实现安装全覆盖。

四是每日巡查机制。海州区民政局督促全区28家养老机构制定消防预案,确保“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十项规定”上墙,并为每个养老机构配备“每日巡查记录本”,及时记录每日巡查情况。截至目前,全区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五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机制。海州区民政局利用 “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并邀请新浦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讲解防火知识,现场演练防火器械使用方法。通过一系列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养老机构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