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福彩中心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初心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10:33信息来源:市福彩中心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及全体员工追忆初心、勇当先锋、砥砺奋进,925日上午,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开展初心故事分享会活动。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劲松、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卞宝秀出席活动,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活动。

当天,市福彩中心特别邀请了市军休所东区军队离休干部、战斗英雄沈长发,学雷锋先进典型孙迁英,福彩中心退休干部倪金山等三位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初心故事。

坚守革命初心不改英雄本色

89岁的战斗老英雄沈长发是一名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担任连云港水警区副参谋长,他用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参加解放浙江省一江山岛战役的英勇事迹。沈老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叙述,把我们带回解放战争那段血与火的时代,英烈们为了扫除反动残余势力,保卫新中国,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感人故事,让每一位员工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

坚守公益初心雷锋梦飞翔

连云港志愿服务领头人孙迁英,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团队的创办人,她分享了从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多年来,孙大姐带领她的团队聚合众力热心公益,帮扶社区孤寡老人、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和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他们用5000余件好事、1000余件手工毛衣诠释了初心就是以人民为中心、胸怀大爱、无私奉献、持之以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坚守岗位初心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市福彩中心老员工、退休干部倪金山同志,19928月开始从事福彩工作,见证了连云港福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大转变。他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福彩发行之初艰苦创业史,创业者们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守、摸索和奋力拼搏,为连云港福彩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个个初心故事,一份份使命担当,让会议现场掌声不断市福彩中心的两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谈体会、忆初心、表决心,作出了庄严承诺。

卞宝秀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市福彩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对照先进典型,查找问题和不足,抬高工作标杆。三要增强使命担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本职工作。

通过此次分享,市福彩中心全体党员职工深受感染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党员标准,对标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才智、挥洒汗水,为推动福彩事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陆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