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救助站召开社区救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7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市救助站召开社区救助点工作会议1.jpg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1年社区救助工作,将救助服务内容与社区常规工作进一步有效结合推进,4月30日,市救助站召开社区救助工作会议。西苑、新潮、万润、孔望山、路北等五家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20年社区救助工作情况,解读了2021年社区救助工作要点,与各位社区书记签订了2021年协议书。

会上,西苑社区介绍了网格化管理,扎紧网纲网布,健全“四五”工作机制等源头治理的工作经验。万润社区介绍了救助培训,宣传引导,巡查工作常态化等推进社区救助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2021年,各社区救助点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在做好救助政策宣传及日常巡查的基础上,重点把握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协助处置和源头防控等重点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救助服务,进一步做好源头预防,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和进一步规范基础管理这五个方面推进社区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