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强化“四个保障”提升优抚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9-28 11:46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积极探索新时期优抚工作的新路子,强化“四个保障”,以“绣花”精神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提高优抚对象的幸福指数。

一是强化政策保障。建立优抚对象台账,实行“一户一册”。按城乡一体化的标准,认真落实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待遇,夯实优抚对象生活底线,使优抚对象生活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今年前三季度,共为4091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种优抚金2685.5万元。

二是强化医疗保障。投入102万元资金,为优抚对象医疗保险买单,优抚对象参合参保率达到100%。建立集资助参保、医疗优惠、医疗救助、优抚补助于一体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化地解决了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

三是强化疗养保障。分期分批安排全县老复员军人进行短期疗养,实现应疗尽疗。发挥体检巡诊车流动性强的特点,不断拓展疗养服务内涵,今年共为1000余名优抚对象提供居家疗养等服务,圆了许多重点优抚对象“疗养梦”。

四是强化养老保障。为帮助退伍军人应对“白发浪潮”,主动向他们宣传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优惠政策,并积极做好退伍军人参保服务工作。今年以来,全县共有三百多名退伍军人参加养老保险,变身为“企业职工”。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