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08:54信息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3日晚上,市民政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军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3月23日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

  陈军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政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充分认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严格执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个人责任。二是把防输入和防风险结合起来,做到精准防控。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有力有序保障清明祭扫秩序。养老、儿童等民政服务机构既要坚持疫情防控二级应急响应期间的必要防控措施,又要研究制定原服务对象返院、新服务对象入院的应对措施,研究适时全面恢复各项民政服务。三是一着不让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咬定全年目标,加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克服拖延松劲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把因疫情读物的时间抢回来,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