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18:37信息来源:市社会福利中心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坚固防线,2月7日下午,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节前安全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按要求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人员到位。坚持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消毒等工作。鼓励引导职工就地过年、在家过年,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备审批,减少春节期间人员流动。二是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制定节假日值班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对水电、暖气、燃气等重点项目进行深入排查,做好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重要时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度,做好交接班工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如遇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确保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四是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加强对物业、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建立整套完善的排查、检测、记录措施。食品安全管控到位,对采购的食材严格筛选,层层消毒,尽量避免购买冷链食品,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五是科学加强人文关怀。把日常生活服务和保障与心理服务相结合,针对服务对象心理特点,科学制定方案,及时疏导服务对象因封闭管理产生的负面情绪。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适当组织开展小型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服务对象日常生活,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