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开展孤儿关爱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0 21:17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孤儿等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有效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救助政策,近期,海州区民政局开展了“七彩夏日”孤儿关爱体检活动,用关爱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爱心的种子,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参加此次活动的是来自海州区的20余名孤儿,在医院的体检大厅里,他们拿着体检表和体检手册,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参加体检。体检的内容主要包括视力、耳鼻、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十多项检查项目,从常规检查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检查的项目,以全面检测孩子们的健康情况。本次体检活动对每个孤儿都形成体检报告,并针对检查结果提出治疗意见。

体检结束,海州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参观了市革命纪念馆,通过了解革命烈士当年的工作、生活、战斗情况,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也学会了感恩生活。最后,民政局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进行了气球达人秀表演、跳兔子舞、变魔术等一系列趣味拓展活动,并向他们赠送了书本、书包等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开学的时候我可以背上新书包了!”一位10岁的小朋友在接过新书包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