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赣榆区强化“会办制” 实现信访“零积压”

发布日期:2018-03-08 10:00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赣榆区民政局通过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共同“会办”机制,进一步明确重点,妥善解决难点,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信访案件“零积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该局采取领导班子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和重点难题会办相结合的方式。每位班子领导根据值班表每月安排二天接访时间,局长、党组书记韦典余面向全区接访,会办具有全局影响性的重要信访案件,其他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负责分管条线、包镇范围内的群众来访接待和重要信访问题会办。对群众反映的涉军群体、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等惠民政策执行落实情况等重点领域关键信访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制造矛盾、谁解决问题”的原则,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对不符合政策规定或不切实际的要求,解释清楚,对需要责任单位和各镇进一步调查了解、研究处理的,接访领导要提出具体意见,督促有关单位和相关镇限期处理,使90%以上的矛盾化解在了基层,初信初访的一次性办结率达到97%以上,实现信访总量继续下降,信访案件“零积压”。

(赣榆区民政局 陈涛 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