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晒”出优抚对象核查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8-06-15 18:25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重点优抚对象动态管理,实现抚恤补助金的精准发放。日前,灌云县民政局“晒”出优抚对象信息核查成绩单,全县共核查出已去世的“优抚对象”192名,核查准确率达100%。

据了解,重点优抚对象核查范围为在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中的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核查工作主要是确认优抚对象实际状态,对已去世人员及时在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做减员处理,对正常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完善,为抚恤补助金发放提供数字支撑。为提高核查工作的透明度,该县民政局积极探索社会参与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县民生社会服务中心第三方开展优抚对象信息核查工作。此次核查自5月22日开展以来,共入户走访了4402名优抚对象家庭,其中有192名优抚对象已去世,县民政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作自然减员处理。从而有效地杜绝了“死人享受”,冒领优抚资金的问题。

(丁茂柏  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