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州区民政局“三项工作”推进散葬坟清理整治

发布日期:2018-10-10 22:40信息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区散葬乱埋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今年,海州区民政局坚持“依法行政、疏堵结合、系统治理、多措多举”的原则,以三项工作全面推进散葬坟清理整治工作。

一是做好散坟平迁工作。目前,新坝镇平迁散坟300座,完成目标任务100%;朐阳街道平迁散坟27座,完成目标任务4%;洪门街道平迁散坟20座,完成目标任务100%;锦屏林场平迁散坟30座,完成目标任务73%。 

二是加强绿化围挡工作。海州区民政局对青龙山公墓、7个农村公益性公墓、8个墓穴集中点均进行了绿化围挡,共栽植苗木69950株,砌筑围墙645米。完成老坟地绿化围挡14处。

三是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海州区民政局将青龙山公墓管理处南门口一处半闲置办公房改造为迁坟使用的骨灰堂,设计格位2160个,配套建设了祭拜堂、香炉和监控设备,目前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海州区民政局还创新工作,推进卧式+树葬项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已开始前期绿化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可提供墓穴1182座。

(赵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