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军休中心积极做好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12 22:52信息来源:市军休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下达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省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的通知。为进一步提升军休中心管理服务质量,市军休中心紧抓标准化试点契机,全力做好军休标准化建设。

一是积极组织申报,把握试点机遇。军休标准是加快军休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技术支撑,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谋划试点单位申报工作,向市民政局提交全省民政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申报表。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自职责。成立单位标准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明确分工。确定具体牵头人,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体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工作网络,确保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落实。

三是大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中心及时传达学习标准化建设文件精神,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多次参加市民政局开展的民政标准化工作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协调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能力,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参与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四是强化标准开展,切实加快建设。中心召开标准化建设动员会,研究部署当前单位标准化建设重点工作内容和方向,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从各角度吃透各项文件精神;主动学习与军休干部相关的医疗、安全等标准,关心养老、护理、心理等方面现有标准实施情况,尤其要考虑失能、残障等不同群体需求,做好调查研究;重视文体活动组织、开展等标准建设;认真落实好上级标准化建设文件要求,全力打造一流的军休服务与管理品牌。

(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