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慈善总会携手无锡爱心力量助学兴教

发布日期:2020-06-19 18:11信息来源:市慈善总会 浏览次数:

6月13—14日,市慈善总会携手无锡市藕塘社区、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联合开展的“凝聚爱心·点燃希望”第四届爱心漂流瓶助学捐赠活动走进我市东海穆跳小学、赣榆沙河镇汤庄小学,共对接贫困学生12名,捐赠教学物资15万余元。  

2018-2019年春季,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爱心团队"汇聚爱心·点燃希望"——"漂流瓶"爱心助学项目两年间共资助我市灌云曹庄小学150套课桌椅、50套双管日光灯、50只大电风扇、100只新书包、21箱图书、85副高低床、20床被褥、20箱食用油以及复印机等教学设施和学习用品,价值折合30余万元,爱心企业家陈总个人还捐资3万元用于改建学校厕所。除此之外,两年来,无锡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还出资结对了17名困难学子,共计发放助学金25500元。据了解,如意爱心团队坚持助学已经十个年头,公益足迹遍布安徽、浙江、江苏等地部分欠发达地区,共对接贫困生135名,捐赠助学款20.2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89万元。

这次活动之前,惠山区钱桥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藕塘社区共同开展了第四期“漂流瓶”爱心义演活动,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纷纷参与其中,共筹得10多万元善款。近日,爱心人士带着善款以及爱心物资来到赣榆沙河镇汤庄小学、东海张湾乡穆跳小学,进行爱心助学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了2台打印机、41台电脑以及电风扇、书包、各种球类等价值4万多元的办公学习用品。11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与12名家境贫困的留守儿童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藕塘社区干部吴坚在走访中见低保户孙子雯、孙乐是一对兄妹,弟弟孙乐9岁,姐姐孙雯11岁。六年前,他们的父亲因为意外去世,母亲改嫁,这对姐弟只能与重病的奶奶相依为命,由于家中缺乏劳动力,两代三口人只能靠微薄的低保费维持基本生活。吴坚看到姐弟的贫寒家境,立马决定愿意帮助这两个孩子渡过难关,通过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的“无锡如意爱心助学基金”每年捐助每个孩子一千伍百元,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在东海张湾乡穆跳小学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表演了自己编创的手语等拿手节目,还和爱心人士热情互动,共同绘制10米爱心长卷,用爱心和画笔描绘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愿。

藕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毅强、无锡市如意公益协会张伟荣会长及爱心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要从经济上给予他们资助,同时还要从思想上给予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抱负、有担当的有用之才。活动当天,企业家分别与帮扶结对的孩子家长进行了家访,并互留了联系方式。

无锡市藕塘社区、惠山区如意公益协会"漂流瓶"爱心助学项目彰显了无锡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吕从光代表市慈善总会对他们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对受助的孩子,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满自信,不要被生活挫折打败,要学会坚持,克服困难,励志成才,要学会感恩,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同时也倡议社会各界共同构建向善向上的浓郁慈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