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情人节撞上小年夜 赣榆区婚姻登记迎高峰

发布日期:2018-02-14 16:44信息来源:赣榆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每年情人节都是准新人们领结婚证的高峰期,今年的情人节正好在腊月廿九,更多的准新人选择这一天领证,给新春增添喜气。据悉,2017年情人节赣榆区登记结婚的人数达到300多对,为了有效应对今年的结婚登记高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精心准备,及早布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2018年情人节当天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一是开通预约服务。采取提前电话、现场预约等方式,告知登记所需材料,提前复印照片、填写表格,以减少新人登记流程、缩短排队时间、缓解登记压力。

二是延长办公时间。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中午停休加班,以下班不限时、登记服务不限量等措施,确保当天所有符合登记条件的准新人顺利办理结婚登记。

三是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硬件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并增设一台复印机、照相机,确保登记当天所有设备运行完备。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足量的结婚证、打印纸、签字笔等办公用品,为高峰时段的婚姻登记提供保障。

四是专人沟通引导。采用增派人手、增设窗口的方式加强婚姻登记服务,安排专门人员维护大厅秩序,确保登记现场安全有序。做到文明登记、热情服务,让每对新人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截至下午13时,赣榆区婚姻登记处已为163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赣榆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