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玲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

发布日期:2021-11-17 17:42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IMG_769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落到实处。11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玲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宣讲。

宣讲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订过程及意义、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安全工作职责三个方面展开。钟玲强调,有效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结合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实际,一是要抓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二是要多措并举抓好食品健康安全,有效保障服务对象和职工的饮食安全;三是要落实服务岗位安全管理职责,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四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安全生产无小事,市社会福利中心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将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第一考量,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