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党章学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10-10 08:52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市民政局把党章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开设“党章学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党章学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章程演进历程,采用情景教学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历史,深刻体悟党章中彰显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

10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章学堂”开讲,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军讲授第一课。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到场指导,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党委所属各支部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听取报告。

陈军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纲)订立和修订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走进历史深处,在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历史进程中,理解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与时俱进的历史轨迹,弄清“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陈军着重讲解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十九大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在党的旗帜上。他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对照党章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军强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带着使命学、联系实际学、聚焦问题学,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勇担新时代民政人的使命责任,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大家在学习中深切感受到,一部党章史,就是党的奋斗史,也是我们党坚持理论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从而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今后,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也要定期走进党章学堂,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与党章对标找差,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