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民政局着力“三加强”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1-11-23 17:58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民政局大力实施“养老事业推进提升工程”,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事”的县级民生实事清单,聚焦老年人的“急难盼愁”问题,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完成。

一是加强领导抓督办。成立了局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表、压实责任人。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三期,培训养老护理员、机构负责人200人次。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县失能特困老人供养中心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调度资金。目前,县失能特困老人供养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二是加强调研促办理。就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到先进地区专题调研,先后到上海、无锡、苏州、张家港等地区,学习借鉴养老助餐点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政策“填平补齐”,及时出台《关于开展县城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助餐服务实施分案》,优化助餐点建设选址。

三是加强督查求实效。为提高适老化改造质量,每月召开一次督办会会议,督进度、看成效、解难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并反馈到施工单位责令其改善,确保适老化改造“改”到老年人的心坎上,目前全县已完成400户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经验收全部合格。(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