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东海县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23 16:33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1月19日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后,东海县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精读侯厅长讲话、找准问题,明确工作思路,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召集中层以上干部传达会议精神。1月22日上午,召集各科室、各单位中层以上负责人会议,传达省政府召开的新时代现代民政工作座谈会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侯学元厅长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认真学习、读懂读精、融会贯通。

二是分析当前全县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政策宣传力度不强,服务对象了解民政政策的渠道较为狭窄,群众对民政政策的知晓率不高;服务民生能力相对比较薄弱,居家养老公共服务能力不强,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医养融合推进缓慢;基层民政基础较为薄弱,软、硬件设施跟不上现代民政建设要求,与涉及民政工作的其他相关部门沟通不足。

三是明确2018年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定位、新作为、新精神,着眼“全国有命名、全省有领先、全市有示范”目标,全面提升惠民能力。实施示范引领,重点推进落实“五建”工作,健全完善“五大体系”工程,即“组建社会养老乐园,完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国家级防灾减灾仓库,完善防灾减灾管理体系”、“扩建困难群体保障网,健全低收入群体保障体系”、“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坚固军民共建、军地融合体系”、“筑建社会治理新平台,完善社会事务管理体系”,切实增强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8年,东海县民政局还将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机制;积极推进民政工作“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专业化、人文化、信息化”六化建设,推动全县现代民政再上新台阶。

(东海县民政局 杨正彦 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