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灌云县创新守岛烈士褒扬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2-05 18:45信息来源:灌云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弘扬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灌云县根据《烈士褒扬条例》规定,创新守岛烈士王继才褒扬新模式。

一是告慰烈士英灵。县民政局及时形成申请追评革命烈士报告,经省政府批准王继才为革命烈士,落实王继才家属、子女有关待遇,及时发放抚恤补助金,让守岛英雄流血不流泪。

二是传承烈士精神。积极挖掘整理王继才生前生活、工作用品及先进事迹材料,完善“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被列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累计有23000多名干部群众上岛接受教育。

三是讲好烈士故事。成立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团,到全国各地巡回演讲王继才先进事迹。以王继才夫妇为原型,创作歌曲《守望》、淮海戏《孤岛夫妻哨》、电影《两个人的海岛》等文艺作品,让英雄赞歌走进千家万户。

(丁茂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