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寒洁副局长调研海州区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5 11:06信息来源: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李寒洁副局长赴海州区浦南镇调研殡葬改革工作,海州区民政局局长陈贤斌、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和市殡葬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寒洁副局长实地查看了浦南镇几个村级集中安葬点,详细了解了海州区殡葬改革特别是治理散葬乱埋情况的总体思路,以及浦南镇老坟地改造和散葬坟墓搬迁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以来,海州区民政局先后启动了蔷薇河沿线和环锦屏山生态古城非法公墓及散葬坟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并拆除了非法公墓6处,全面完成散葬坟摸底定位工作,已分批实施散葬坟搬迁工作,其中浦南镇已完成公路沿线近两百座散葬坟的搬迁工作。

李寒洁副局长肯定了海州区民政局和浦南镇的工作,她强调,殡葬改革特别是散葬坟治理工作要注意“堵”、“疏”结合。一方面要注重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层层转导压力,采取得力措施从源头上“堵”住散葬乱埋现象;另一方面要注重统筹规划,提高供给水平,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使散葬坟有“疏”散的渠道。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我市殡葬改革的新动向、新举措,努力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

(社会事务处 钱海银 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