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19:55信息来源:局规划财务处 浏览次数:

图片5.png

为提升民政综合管理水平,保障权力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10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局内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特别邀请北京浩鸿达伟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国际注册内控师、风险管理师刘秋霞女士做专题授课,从内控的政策及环境、内控建设要求及内容等角度,对内部控制的目标、应该遵守的原则、风险评估、控制的方法和单位层面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涉及预算、收支、政府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和合同等六个方面内容,分享了其他地区民政系统内控管理的成果和经验。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表示,建立单位内部监督制度、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制衡机制是规范化管理的必然趋势,是行政事业单位综合治理的基石,是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

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坚持从机制体制、制度流程、监督管理等多方面狠抓基础工作,强化财务管控,优化控制环境,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夯实了内控建设基础,现已形成“可查、可控、可追溯、可评估”的内部控制机制。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和梳理各单位的内控制度与风险管理,积极营造“人人学内控,处处讲内控,个个受约束”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严格遵循内控制度相关要求,履行好工作职责,规范业务行为,推进我局综合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