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未保中心开展“筑梦护航 ‘未’你而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1 01:28信息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9月26日27日,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在东辛中心小学开展筑梦护航 你而来普法宣传活动,共计119人参加

第一段后第二段前.jpg

活动,社工通过视频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等方面向现场的同学们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明确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概念,增强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生们热情满满,积极性高,主动学习了解未保法的最新知识,踊跃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第二段后第三段前.jpg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加深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市未保中心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